第09版:本市·视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勤春早

 

    村民在田里育秧。

    村民在地里劳作。

    清明节前后是春耕最为忙碌的时候。

    村民推着拖拉机耕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阳春三月,正是春种的好时节。3月25日,记者来到临桂区会仙镇,最近一段时间降雨较多,田里的水已经积攒起来,为春耕的开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误农时,不负春光。在田间地头,记者看到有不少村民在翻耕,他们有序开展春耕工作,以确保今年有一个好的收成。

    在田坎上,一些村民干劲十足,有的使用拖拉机耕田,有的则在田里培育秧苗,为插秧做准备。如今正值春耕的黄金时间,因为疫情的影响,田里没有出现往年的热闹场景,村民们以家庭为单位分散劳作。辛勤劳动的村民以及周边的美景,勾勒出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

    记者滕嘉 文/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