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市·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我做起

——— 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随处都能见到它们的踪影。也正是它们,把我们的生存环境点缀得多姿多彩,显示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桂林市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倡议书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从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态安全的高度,通过举办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等形式,充分认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生存和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作为桂林市政协委员,更应该提高自己的生态保护意识,积极投入到野生动物保护上来。为此,我们倡议:

    从我做起。本着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参与和支持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以实际行动发挥影响和表率作用。

    凝聚共识。移风易俗,要从改变观念入手。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界别群众,积极阐释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正面发声,引导各界群众深刻认识滥食野生动物的严重危害,坚决摒弃错误观念,强化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凝聚起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普遍共识,推动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积极建言。从推进城市文明进步的高度,从完善细化配套政策、有力实施相关法律法规等层面,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营造良好氛围,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山水名城两张名片,为保护漓江、保护生态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政协桂林市委员会

    2020年3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