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驰援湖北医疗队分批撤离返回

首批队员昨天抵达南宁

隔离休整14天后返回桂林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队员即将返回广西。通讯员周愉供图

    队员们乘坐大巴出发。(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队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 通讯员支荣 秦紫霞)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有序撤回。18日,广西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首批153人从武汉飞抵南宁,其中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22名白衣战士也抵达南宁,他们将在南宁进行原地隔离休整后返回桂林。

    记者了解到,桂林首批返桂的医疗队员中,来自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12名医护人员于1月27日驰援湖北;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也于同一天集结赶往湖北。他们在湖北期间,主要承担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在支援湖北的广西医疗队离别之际,他们收到了酒店的一封暖心信,信中说,待到春花烂漫时,武汉黄陂约你们再来,看山看水看蓝天,来吃虾子吃鸭脖吃热干面。桂林医护人员也感谢酒店的所有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暖心照顾,盛情邀请他们疫情后来桂林,他们还为酒店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桂林特产桂花酥。在队员们赶往机场的路上,交警和自发而来的市民向队员们致敬,武汉市黄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还为队员们颁发了《抗“疫”荣誉证书》。

    据悉,首批返桂的广西医疗队员为广西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和第七批部分队员。返桂后,队员们将在定点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暂不能回家。在驰援湖北的日子里,广西第一批医疗队直接管理188张病床,累计收治病人397人,其中重症85人,危重症44人,157人治愈出院。广西第一批医疗队的医疗救治和感控管理工作,得到国家督导组的肯定和认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