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8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熊利明:主动请缨急危重症患者更需要我

 

    身穿防护服的熊利明比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市人民医院供图)

    前段时间,桂林市人民医院收到一封来自湖北十堰市郧阳区的感谢信,信中对5名市人民医院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他们的到来不仅带来了桂林人民的真情大爱,更带来了我们战胜疫魔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力量!”记者连线采访了其中一员,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主治医师熊利明。她和同事主动请缨,来到急危重症隔离病区,参与抢救急危重症患者。

    熊利明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女儿前几天才满一岁,在得知医院即将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时,“到疫情第一线去”成了她的信念。她马上和家人们商量,家人们很支持她,告诉她现在是需要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的时候了,你想去,就去吧。

    于是,熊利明向医院报名,希望自己能上最前线抗击疫情,用自己的努力保证更多人的安全。

    2月12日下午,熊利明随广西医疗队抵达当地机场。还没下飞机,透过机舱玻璃,她就看到有很多人在迎接他们,一条“桂人相助 共克十艰”的横幅让她印象深刻,当地人员的热情也让她倍感亲切。

    经过分组,熊利明和市人民医院的同事们负责对接十堰市郧阳区人民医院,大家克服气候、习俗、饮食等差异和困难,第一时间到医院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完成防护培训、医疗对接和方案制定等准备工作,第一时间开展救治。

    进驻郧阳区人民医院后,熊利明被安排在4病区开展救治工作。她告诉记者,这个病区收治的患者是疑似患者,病情较轻。工作几天后,她和同事一同向医院提出要求,申请到急危重症隔离病区工作。“我和同事是急诊危重症专业,希望能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能切实帮上忙,我们主动要求去确诊患者区工作,因为那边更需要我们。”熊利明说。

    经过调配,熊利明和同事来到了1病区,主要负责医治一些已经确诊且岁数较大的、有严重基础病的患者。

    在熊利明收治的的患者中,有一位80岁的确诊患者,因为其有糖尿病,身体状况不好,再加上吃不下东西,营养状况也不佳。为了能让患者好转,在进行治疗的同时,熊利明把患者当亲人,精准发力,科学救治,对他进行有计划的营养指导。正在这时,市人民医院营养科给他们寄来了两箱营养素。熊利明和同事一商量,决定拿出部分营养素给患者服用,希望能增加其营养。

    患者服用了营养素后,身体状况有了好转。熊利明每次上班到患者床边进行医治时,患者都会说句“感谢”,让她的心里暖暖的。

    熊利明和同事不仅在治疗时竭尽全力,也很关心患者的生活。“有的患者来医院时就很匆忙,没有带上足够的物资,我们知道后,会把自己准备的物资给他们使用。看到有小朋友患者时,护士还会拿出糖果,安抚他们的情绪。”熊利明告诉记者。

    出征多天,熊利明最牵挂儿子和女儿。“女儿太小了,真的很想她。出征前我把头发剪短了,她都有点认不出我来。”熊利明在工作之余,都会跟家人视频通话,家人们总是让她放心,不用操心家里的事。而她也总把好消息告诉家人们,让他们不要担心她。“为了能让我们出征湖北的医务人员安心、放心,医院不仅在出发前准备了充足的物资,也做好‘一对一’服务,帮助我们的家庭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保证我们在前方战斗时没有后顾之忧。”

    正是因为有那么多人的关心,熊利明和同事们更好在郧阳区人民医院开展治疗工作,竭尽全力抢救病人,守护了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践行了医者对职业的热爱与追求。熊利明也相信,很快就会迎来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到时所有人都能摘下口罩,迎接最灿烂的阳光。

    记者谭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