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晓武到企业督导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陈娟)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一行来到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桂林思奇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位于临桂的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三金集团的核心企业,张晓武一行来到这里并进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该公司主营中成药、天然药物的研发和生产,拥有200多个注册品种和13个药品剂型,拥有自主开发的独家特色品种42种。尤其是集团旗下产品、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创新中成药——— 玉叶解毒颗粒,被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列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期,临床表现乏力伴发热”“临床治疗期(确诊病例)轻型或普通型湿热蕴肺证”的推荐用药;之前还被纳入湖南省常德市疫情防控抗病毒药物目录,产品需求量增大。

    目前,桂林三金药业出台实施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与制度,严格执行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在积极战“疫”的同时,做到生产与防控两不落。企业现在已基本全部复工复产,由于年前原料储备充足,产能已完全释放,产品生产稳定,主要存在防护用品后续供应储备不足等问题。了解企业的困难后,张晓武现场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并指出中医药目前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三金这样的龙头企业要发挥龙头的作用,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为民造福。

    随后,张晓武一行来到高新七星区信息产业园桂林思奇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今年的发展方向。桂林思奇长期致力于微波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工程安装和技术服务。鉴于主营业务在市场上的局限性,公司正在积极主动寻求产业转型升级。其中“智能棉花打顶设备”项目表现非常突出,可广泛适用于各类地区及各类芽、苗、花植物的植保需求。张晓武协调解决了企业提出下一步建设厂房及生产线、进行新设备的应用及产业化面临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议。

    督导中,张晓武指出,做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对一季度乃至全年任务的完成非常重要。相关城区和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多方发力,精准破解企业复工复产的瓶颈,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促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