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向南溪山医院捐赠一批物资

 

    本报讯(记者梁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昨天,桂林市人大常委会携手民盟桂林市委会、西门子医疗“守护天使工程”项目,前往南溪山医院慰问,并捐赠了1万个医用口罩。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后,市人大便积极联系到3000片消毒泡腾片,15000毫升75%含量的消毒酒精、400个一次性医药口罩等一批消毒和防护物资,并在春节假期期间捐赠到临桂区环湖社区、七里坪社区2个联系社区,以及灵川县大境瑶族乡松江村、乐育村2个贫困村。同时,市人大还携手民盟桂林市委会、西门子医疗“守护天使工程”项目,向平乐县中医医院捐赠了2000个医用口罩,并将继续向灵川县中医医院捐赠1000只医用口罩。

    “守护天使工程”是民盟中央开展的医疗帮扶活动,并由西门子医疗提供技术支持,旨在提高县级医院的影像装备和诊断水平,强化县级医院在分级诊疗中的关键作用,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实现“大病不出县”提供有力支持。民盟桂林市委会积极推进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在桂林落地实施。

    目前,我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平乐县中医医院、灵川县中医医院成为“守护天使工程”项目帮扶医院。三家县级医院将以极低的价格获得西门子提供的DSA、MR、CT、DR等医疗设备,并获得基层医师影像、介入的免费培训机会,共为医院节省医疗设备采购资金上千万元。这将大幅提升我市基层医院的装备和诊断水平。“守护天使工程”也将成为民盟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