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疾控中心1名专业人员入选自治区支援队援助湖北

 

    梁磬清(右)出发前和同事拥抱。记者滕嘉 摄

    11日下午,一场为了一个人的简短出征仪式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当天,市疾控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为该中心应急办主任梁磬清出征援助湖北省十堰市送行。

    报名后28小时就出征

    梁磬清从报名到出征,只经历了28个小时。据了解,自治区卫健委发出通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自治区卫健委决定组派支援队赴湖北省十堰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支援队预防人员要求有良好意志品质,有责任担当意识;符合专业要求,业务能力强,包括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杀虫、心理咨询干预等四方面人员;要求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工作。

    接到通知后,市疾控中心30多位工作人员签下了请战书,10日中午12点,30多份报名书递交了上去。当晚8点,梁磬清接到入选支援队的通知,并要求他随时待命。11日上午10点,梁磬清又接到了通知,要他下午马上赶到南宁与支援队会合,赶往湖北。

    得知梁磬清成为桂林市疾控人代表将前往湖北时,同事们为他感到骄傲,但也为他着急。梁磬清的妻子匆忙帮他准备御寒的衣物;市疾控中心办公室的4位同事,紧急外出帮梁磬清准备出行用品,他们走了两家超市、3家药店、两家日化店帮梁磬清采购。担心梁磬清去那边水土不服,他们又帮他买了一些肠胃类和抗病毒用药。

    好兄弟唱“战歌”送行

    虽然时间紧急,但市疾控中心还是为梁磬清举办了一个简短的欢送会。

    欢送会中,梁磬清也是从工作岗位匆匆赶来。疾控的同事们统一着装为梁磬清送行,一些女同事刚坐下来就开始抹眼泪。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石朝晖组织了这个简短的仪式,她说,这场疫情将疾控人推到了最前面,这也是所有疾控人的责任,希望梁磬清发扬疾控人的风格,做出疾控人的成绩,平安回来。

    梁磬清的妻子没来得及赶到欢送会,好兄弟好同事潘献民作为“家属”代表发言。潘献民是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的工作人员,他说自己没有豪言壮语,希望兄弟凯旋而归,说到最后,潘献民高歌一曲,他起身唱起了“什么也不说,祖国需要我……”紧紧拥抱着即将出征的梁磬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线的医护人员令人敬重,疾控工作人员也冲锋前线,他们追踪每一个病例,把感染者送医,把密切接触者找出来隔离。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我市疾控人担当责任,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科学应对疫情,学习国家下发的最新版防控方案、诊疗方案、病例转运工作方案、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等文件,严格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严格进行检验检测、及时跟进和调整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和争取宝贵时间。

    记者苏文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