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卫部门全面消毒杀菌加强防控

临时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

 

    本报讯(记者谭熙)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该委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及时成立了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全委系统的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加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等方面着手,强化开展防范工作,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工作。

    昨日上午,甲山中心垃圾中转站的工作人员对环卫车辆进行了喷洒消毒,还用消毒液对封面、地面、站台、压缩装置、周围环境进行喷洒消毒,全面加强生活垃圾清扫、收运、处置的安全监管。记者了解到,市26座垃圾中转站落实每日消毒制度,垃圾运输车、其他作业车严格落实每日消杀工作,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杀清洗,保持车容车貌整洁,防止人为二次污染。

    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内的深能环保桂林能源生态园(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承担着六城区以及灵川、阳朔、平乐、龙胜等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生活垃圾经过高温焚烧后能消除大量有害病菌和有毒物质,有效控制次生病菌对环境的二次污染。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每天对场区内的环境、设备进行全面杀菌消毒处理。

    随着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增强,大家外出都会戴口罩,考虑到口罩等废弃物更多地出现在生活垃圾中,市城管委及时组织督导委属单位和城区环卫部门在居民小区、医院、集贸市场、商业中心周边等人流量相对密集区域原有垃圾收集点临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严格按照医疗废弃物相关处理流程进行操作,收集完毕后交由专门的医疗垃圾处置企业处理,防止病毒通过生活垃圾扩散。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积极督促指导有关县区环卫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环卫清扫保洁作业,清除病媒滋生地;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域,缩短交接时间;垃圾运输车必须密闭,防止跑冒滴漏;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和无害化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加强对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运输工具、处置场所以及城市市政公厕等的消毒措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