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年初三全员上班 目前已收治5例确诊病例和16例疑似病例

市第三人民医院:把“堡垒”筑在最前沿

 

    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李观在查看病例。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 沈青 文/摄)2月3日下午,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区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值班护士接电话得知,又一名疑似病例马上要转入该院。通话刚结束,医护人员就开始忙起接收患者的准备工作了。作为我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定点医院之一,截至3日,该院共收治过5例确诊病例(其中一名重症患者转移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16例疑似病例。

    作为传染病防治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快速反应。记者了解到,在1月23日,该院就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此前已经进行了相关人员的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成立了以院长和书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下设救治专家组、救治医师组、救治护理组、医技组、医院感染控制组、后勤信息物资保障组等6个小组,场地准备有负压病房7间、留观病房40间(两层)、发热门诊(含预检分诊点)。根据工作需要,后又增设了一个宣传组和一个中医组,明确各个小组的职责任务,统筹协调推进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1月24日(除夕)当天下午,收治两例疑似病例隔离观察(留观病房)并进行了标本采样,25日下午确诊后收治两例确诊病例在负压病房。从1月27日(初三),全院300多名医护工作者提前结束假期,全员上班抗击疫情。

    据了解,该院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呼吸科主治医师李观是该院第一个进入负压病房,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医生。此前,他的妻子唐慧京已经作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志愿者加入广西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妻子的飞机尚未抵达武汉,李观已经走上了前线。李观说,自己是医生,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类似李观的共产党员的事迹不断涌现。2月2日下午,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该支部19名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证完成抗击疫情的任务。

    防控疫情已经打响,基层党组织、党员就是防控疫情的战斗堡垒和旗帜,在优秀党员的感召下,该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收到了文军、卿莉等七位同志的入党申请书。新冠肺炎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唐新华表示:“疫情不退,党员不退,此次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切实带头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发挥作用,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