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组织优质果蔬驰援湖北

 

    本报讯(记者秦丽云)继1月23日桂林首批十万枚爱心罗汉果驰援武汉后,2月2日,桂林再次倡议组织捐赠一批桂林优质果蔬驰援湖北。目前,捐赠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为抗击疫情,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2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发出倡议,决定组织捐赠一批桂林优质果蔬驰援湖北,帮助疫区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日晚上,记者联系了负责此次捐赠相关事宜的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这名负责人说,2月2日,组织捐赠桂林优质果蔬驰援湖北的倡议下发到全市各县区(市)、众多单位后,得到了积极反响。各县区(市)和很多单位、企业都踊跃参与,慷慨捐赠。根据当前需求和认捐情况,我市计划捐赠桂林沙糖桔、桂林罗汉果、萝卜、芹菜等优质果蔬。“这些果蔬,都是桂林的名优产品,有的甚至是国家地理标志名优产品,充分体现了桂林人的大爱。”这名负责人说。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捐赠的优质果蔬产品将按照规定程序,经过质量安全检测,确保品质、品味、品相和食品安全,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混入捐赠物资。目前,相关安全检测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组织捐赠的名优果蔬到位后,暂定于2月7日,通过自治区人民政府开设的“广西(桂林)驰援湖北果蔬专列”发往湖北武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