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 建设银行桂林分行抗击疫情行动

 

    在全国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之际,建设银行桂林分行高度重视,按照建行总分行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应对,把特殊时期优质高效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迅速研究部署应对疫情工作措施,风雨同心,用实际行动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应急服务随时待命

    “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1月26日上午11点半,建设银行桂林兴安支行值班负责人刘恋接当地人民银行临时通知,需要紧急协助县财政局、县人民银行向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拨款,款项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为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建设银行兴安支行迅速决定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刘恋当即联系并组织杨闻、张琳丹和陈卓等三名同事做好待命准备,随时奔赴网点提供应急金融服务。接到当地人行正式通知后,刘恋等四名员工10分钟内即赶到工作岗位,迅速协助县政府相关人员完成拨款任务,保障了资金及时到位。

    抗击疫情齐心同行

    “我们想想办法!”大年初三下午,该行员工戴昌盛得知市区某医院收费处口罩短缺,工作人员急需口罩防护,当即通过支行工作群请同事们多方联系想办法。由于口罩普遍紧缺,网上采购也来不及,戴昌盛骑着电动车往市内的各大药店跑。连续跑了六七家药店都无货,终于在乐群路一家药店买到了最后三盒口罩共150个,及时送到医院,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该行还积极为桂林市援鄂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如上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为其提供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专设建信人寿保险快速理赔绿色通道。为最美逆行者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确保客户资金需求

    “一定确保金库、自助设备正常运转。”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全行自助设备正常运行,满足客户自主办理业务的需求,该行积极应对疫情,密切监控桂林城区及县支行的附行、离行自助设备运行情况,统计设备缺钞及故障情况,及时组织维护人员处理机器故障,同时对全行做了维护清机计划,派出16支清机队伍,对145台设备实施应急加钞,并加强现金用量监控,确保满足疫情时期客户资金需求。

    严把现金消毒关

    “我们口袋里的现金会不会传播病毒呢?”疫情期间,该行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在保证全行疫情防控期间现金正常供应的同时,严把疫情期间的现金消毒工作,防止因现金流转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该行为金库中心配置了5台紫外线杀毒车、84消毒液、洗手液、酒精、胶手套、口罩等物品,全力做好工作人员防护和工作间、库区、库存物品的消毒工作,确保防护工作到位;同时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作业,现金必须经过紫外线消毒后才能出库使用,对于医院回笼的现金重点管理,清点前进行消毒,清点完毕后单独存放,后续根据要求再统一处理,严格把好消毒关,为社会公众提供“放心钱”“卫生钱”。

    (建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