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9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赵乐秦秦春成到会祝贺 粟增林作工作报告 陈丽华参加

 

    大会现场。记者李凯 摄

    本报讯(记者庄盈 谭熙)1月18日上午,政协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开幕。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政协党组书记陈丽华,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钟麟、区捷、蒋昌桂,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赵乐秦、秦春成、潘永建、张晓武、白松涛、王致、彭代元、赵志军、韦凤云、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徐锋、石春莲、何运保、朱永辉、兰燕、谢灵忠、雷声、赵奇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市政协党组成员唐修璇、陆智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以及历届市政协主要领导唐正安、吴旭敦、李文杰、陆将和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钟麟主持。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粟增林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决胜“两个建成”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桂林市委的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桂林市“两个建成”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把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政协桂林市五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新使命新要求,围绕中共桂林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提高工作质量,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决胜桂林“两个建成”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凝聚共识、贡献力量。一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好地统一思想、步调一致;二要持续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要持续关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要持续增强统战功能,促进社会各界大团结大联合;五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实效。

    蒋昌桂代表政协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全年共征集提案319件,经审查立案245件,转意见17件,并案4件,撤案53件,立案率76.8%。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66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所有提案均已办复。提案工作者对办理工作综合评价,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7.6%。提案工作凝结了广大委员的心血智慧,承载着承办单位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履职实践的丰硕成果,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彰显了特色,发挥了作用。

    会上,秦明群委员代表民革桂林市委员会进行题为《深化校企对接 推动我市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发言,孙小军委员代表民盟桂林市委员会作《聚力健康医养产业 助推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的发言,李其斌委员代表民进桂林市委会作《增量扩面提质 推进城区普惠幼儿园健康发展》的发言,赖慧云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会进行题为《关于加快推动桂林民营企业集群式发展的建议》的发言,蒋海燕委员代表桂林市工商联作《发挥新时代民营经济作用 助推我市特色农业发展》的发言,刘丽委员代表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作《关于桂林文化创意产业建设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廖国一委员代表农工党桂林市委会作《高位统筹 扎实推进 加快桂林市田园综合体建设步伐》的发言,程开涛委员代表民建桂林市委会作《“互联网+”背景下创新发展我市生鲜农产品供应链的建议》。

    与此同时,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青年联合会、民革桂林市委会、民盟桂林市委会、民建桂林市委会、农工党桂林市委会、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会还分别提交了书面发言。

    住桂林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会议特邀贵宾,中区直、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