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中华陶器与当代经济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敏 实习生王品淳)9月15日,中华陶器与当代经济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民盟桂林市委、民盟上饶市委、桂林中华文化促进会、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主办。桂林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一直以来,民盟桂林市委持续关注桂林史前文化、特别是桂陶文化的研究成果,积极组织自治区层面考古界、陶瓷经济界相关专家与考古工作者深度合作,挖掘并形成了“陶雏器”“万年桂陶万年传承”等系列重要学术成果,先后组织了“万年古陶学术研讨会”等学术活动,为桂林文化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研讨会的举办,不仅将为桂林加强史前文化研究工作、复兴桂陶产业提供更多研究成果,也将进一步丰富中华陶瓷文化研究的内容,为桂林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新动能。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四大名陶产地的陶瓷专家,以及全国各地考古界、陶瓷界、经济界、文化遗产界的专家们,通过视频报告、书面材料以及现场讲演等方式,共同研讨中华陶器与当代经济关系,探寻陶瓷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路径。会议期间,桂林中华文化促进会还组织了2022年“万能智慧杯”陶瓷邀请展。
  民盟广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世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桂林市委主委谭建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