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打造一批品牌特色学校、共建文创旅游培训基地、共建产学研用联合基地

临桂区与桂林师专签约深化合作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娟)5月10日,临桂区人民政府与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桂林师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深化区校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探索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发展新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基础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交流、产学研用一体化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等方面建立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关系,推动临桂区经济文化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基础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交流方面,桂林师专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建设相应的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扶持和打造一批品牌特色学校,继续协同做好乡村薄弱学校改造提升,推动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临桂区政府将积极协调,为桂林师专教师的教学实践、社会实践、科技服务和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便利。在文体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双方将合作建立文创旅游培训基地,以开展红色教育培训、少数民族文化体验旅游、体育康养体验旅游和绿色生态观光旅游的创新合作,打造国家级、自治区级文旅培训示范基地。
  据了解,临桂区和桂林师专此前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在基础教育合作方面初有成效。双方合作创办了桂林师专附属崇文小学,并制定了支持特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若干措施,强化课后服务合作与帮扶,打造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双向互动、融合共生发展新样板。近期,桂林师专还出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十百千”工程实施意见》,将对口帮扶临桂区10所乡村小学,派出100名教师支教,选派1000名学生顶岗实习,努力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包括临桂区在内的桂北地区农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在产教融合方面,桂林师专主动对接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服务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与经开区共同建设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和电商产业学院,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地方产业升级贡献桂师力量。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走出一条校地互享资源、互补优势、互助发展、互惠成果的共赢之路,开创双方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