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城管部门重拳出击整治“黑气”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倩 通讯员曾庆宗 韦华)日前,市城管委派出8个工作组,组织燃气行业专家分赴我市17县(市、区)进行诊断式检查,凡是发现的隐患,一律限期整改。同时,城管执法部门对集贸市场、校园周边、人员密集区的个体工商户是否使用正规液化石油气瓶进行了检查。
  市城管支队重点对燕湖、芦笛、尊神庙等夜市摊点30余户个体工商户使用的液化石油气罐是否存在过期报废、超期未检、外表破损严重、标识模糊不清、封口不完整、管道连接不牢固、存放场所不安全不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液化气罐使用安全知识及有关应急处置等安全常识,现场对瓶灶安全距离过近、胶管老化等安全隐患责令整改,共暂扣不合格液化石油气钢瓶12个,消除安全隐患20个。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城管监察支队联合公安、交警、运输、市场监管等多部门,采取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全市开展联合执法112次,打击非法燃气经营点148家,暂扣钢瓶11596个,其中报废瓶402个,过期瓶514个;突击查处工商户2005家,发现并立即责成整改安全隐患问题1176个,暂扣钢瓶1758个,其中报废瓶372个,过期瓶580个,严厉打击了非法燃气的生存空间,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城管支队将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工商户执法的力度,继续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