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林医学院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刘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近期,桂林医学院举行了“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系列活动,通过访谈交流、座谈会等形式,组织老党员为青年学生讲入党初心、奋斗故事和真切感悟,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学校立德树人。
  在该校举办的老党员访谈交流活动中,98岁高龄、76年党龄的王志成老人讲述了自己参加革命的经历,寄语同学们要学以致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91岁高龄、71年党龄的李文友老人讲述了亲身经历的“卧草渡寒冬”“强渡冰洛河”“千里长行军”“听邓小平政委形势报告”“收听开国大典实况广播”等革命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该校邀请多位老党员讲述入党经历和在党的培育下奋进成长的故事。老党员宿富国讲述了人生经历,激励青年大学生要成长为开拓创新的复合型人才;老党员陈森洲声情并茂地分享自己上山下乡的故事,以及作为新中国成立20周年国庆观礼广西代表见到毛主席的难忘情景等。
  桂林医学院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读懂中国”系列活动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将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学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