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沙河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因施工封闭的桥下通道已开放通行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石彩练)记者从桂林市沙河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现场指挥部获悉,沙河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自去年11月开展实质性施工以来,经过努力,目前已完成春节前施工节点任务,目前因施工封闭的桥下通道已开放通行。
  沙河立交桥全长514.392米,于200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是连接环城西一路与环城南三路的一座大型连续钢筋混凝土箱梁结构立交桥。近年来,我市交通量逐年增大,载重车辆不断增加,沙河立交桥通行压力也越来越大。2019年7月,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管理维护所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该桥梁体有向外侧横向爬移迹象,且个别立柱出现环向裂缝。随后,专家对桥梁进行专业检测认为:该桥已发生横向爬移现象,爬移量最大为16.8厘米,桥梁技术状况总体评定为D级(即不合格状态)。
  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经市政府批准同意,2020年11月25日,市政工程管理处组建了沙河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现场指挥部,正式开展沙河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施工期间,建设者们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经过两个多月,成功破解了钢立柱软土地基施工、钢立柱、分配梁超低空间安装等难题,圆满完成桥面顶升纠偏复位及支座更换等高技术含量施工内容,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60%。
  沙河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现场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春节后,施工单位还将开展墩柱加固、盖梁维修等项目施工,预计4月可完成全部维修加固工作。
  另外,交警部门提醒,因沙河立交桥上跨还处于封闭状态,请车辆与行人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行驶,自觉服从交警和交通秩序疏导人员的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