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市商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激活商务发展新动能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实习生唐文睿)“抓党建,就是抓指引,聚力量。桂林市商务局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形成机制,促进融合。要很好总结其经验,加以推广。”日前,自治区商务厅主要领导对桂林市商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商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的成功做法作出上述批示。据悉,2020年以来,市商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坚持党建工作与商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有力促进全市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是落实党和政府为民惠民政策的重要渠道。市商务局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抓党建促业务发展,以“党旗引领,商务为民”为主题开展党建品牌创建,组织开展“进百家企业,想千方百计,争一流业绩”主题活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商贸企业复商复市,推动桂林商务经济复苏;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创城、“六稳、六保”等重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该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三等功,并获评桂林市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该局机关党委还获评桂林市疫情防控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市直机关四星党组织。
  市商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商务部门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发扬商务人的干劲、闯劲和韧劲,围绕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和工业振兴、农业振兴战略部署,超前谋划,创新举措,精准发力,推动开局之年和“十四五”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