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我市获评橡胶产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全市已有国家外贸基地4个,自治区外贸基地1个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实习生刘鑫)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商务部于日前下发文件,正式批准我市成为橡胶产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加上此前已获评的桂林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生物医药)、桂林高新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电子产品)、荔浦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衣架),目前全市国家外贸基地已有4个。另外,我市还有自治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电线电缆工业)一个。
  橡胶工业是桂林市传统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市依托广西新桂轮橡胶有限公司、桂林橡胶机械有限公司、桂林橡胶设计院有限公司、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桂林梵玛科机械有限公司、中昊力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目前已形成从硫化机到成品工程轮胎、飞机轮胎、汽车轮胎、乳胶制品、医疗防护用品、橡胶制品、橡胶制品国家级检测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2019年,经申报,我市被自治区商务厅认定为桂林市自治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橡胶工业)。
  为了支持全市橡胶工业发展,努力打造百亿元产业,2020年7月,市商务局又以桂林经开区作为申报主体,向商务部申报将我市橡胶工业自治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升格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并于日前获得了商务部批准。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2020年五大外贸基地的外贸进出口额占全市外贸总额的58%左右。今年,市商务局将围绕“稳外贸”工作目标,联合工信、科技、园区、海关、税务等部门出台相关的外贸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并成立外贸基地服务机构,做好外贸基地的管理与服务,为外贸基地的稳步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