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已建成200个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

覆盖居民5万多户15万余人

 

    本报讯(记者胡逢超)12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市累计建成200个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覆盖居民5万多户15万余人。

    我市是广西首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城市。从2015年起,我市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建设工作,2018年起机关单位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带头工作,2020年起全面推动街道、社区示范片区建设工作。几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机关带头,以街道、社区为着力点,以人民群众为主体,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示范片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分类体系初步建立,城市建成区的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进一步完善,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有200个居民小区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覆盖居民5万多户15万余人;街道示范片区建设全面启动,象山、秀峰、叠彩、七星等4个城区各有一个街道办,临桂、雁山2个城区各有2个社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基本建成,其他各县(市)也同步推进;党政机关率先垂范,我市公共机构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本级机关单位达标覆盖率已达100%,示范建设初显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巩固提升为重点,持续发力,全面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