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为桂林市首批“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定点合作医院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李家杰专项基金桂林合作医院签约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秦紫霞

    “我希望在60岁之前能给予5万名患儿有效的救助,在古稀之年,能够让10万孩子重获新生。穷尽有生之年,我想要在墓志铭上留下这样的文字:‘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有孩子因我而获救并再拾健康。”这是“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创立者李家杰先生的志愿。

    “少年强则中国强”,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孩子更是全家的希望。11月23日下午,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李家杰专项基金国内孤贫青少年救助专项行动项目签约及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桂林市举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为桂林市首批“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定点合作医院。

    据了解,“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是由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恒基兆业董事长李家杰博士创立,致力于孤贫儿童出生缺陷的医疗救助工作、优秀栋梁人才的助学培优和贫困受助儿童家庭的精准农业扶持等方面的公益活动。迄今为止,经过基金救助而重获新生的贫困孩子遍布全国各地。为更高效地开展救助,自2017年起,基金建立与医院定点合作的新模式,目前已在30多家医院设立定点救助。

    据相关数据显示,广西先天性心脏病发生率27.31/万,是出生缺陷的首位病因。作为定点合作医院之一,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其合作的项目有心房间隔缺损、先天性膈疝、先天性肺气道畸形、先天性食管闭锁等23种。医院拥有开展各种心脏介入治疗的专家和使用ECMO的团队成员,擅长于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各种先心病、风心病、冠心病和大血管疾病的手术治疗。能开展各类高难度心血管介入手术,成功对广西年龄最小、体重最小的2岁患儿进行射频消融治疗,对泌尿系统先天性缺陷疾病、泌尿系结石的微创外科治疗、复杂性尿道狭窄、尿瘘等治疗有较强的优势,腹腔镜微创技术已达到桂北地区先进水平并率先在桂北地区开展“无痛病房”建设和ERAS(快速康复外科)建设,对开展单孔腹腔镜小儿疝囊高位结扎术等诊疗技术经验丰富。

    此次第一期救助时间从2020年11月18日至2021年12月31日。该项目主要救助0-18周岁、患有先天性出生缺陷疾病的孤贫青少年,患儿救助标准为平均2万元/例,最高可达5万元。接受该基金救助的患儿,在进行国家医保报销后,基本上可以实现零费用治疗。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始终坚持医院公益性,每年全力配合各部门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组织成立了“疝与腹壁外科疾病诊疗培训基地”,开展过疝与腹壁外科慈善活动、“走遍中国前列县(腺)——— 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等大量大型公益活动,是桂林市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积极为残疾儿童提供肢体残疾康复救助服务。医院相关部门表示,此次救助项目的平台和桥梁,有利于救助更多需要救助的患儿,进一步彰显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的社会使命和公益责任,为建设健康桂林、健康广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图片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宣传科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