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冬已过 寒意未到

本周天气依旧晴朗温暖

 

    本报讯(记者张苑 通讯员唐熠)11月7日,我们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节气。“立冬”代表着冬季的开始,但南北气候有差异,桂林的“寒意”似乎还没有到来。本周我市天气仍然以晴朗干燥为主,市民户外秋游正当时。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最近半个月以来,我市都以晴好天气为主。过去的一周(10月31日至11月6日),全市平均气温16.9-21.3℃ ,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偏高1.3-2.5℃ 。周内最高气温29.1℃(11月1日出现在荔浦),最低气温13.1℃(11月3日出现在资源)。各地累计雨量0-1.2毫米,灵川、桂林城区、资源、龙胜有雨,其他各地无雨,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市各地降雨偏少都在九成以上,雨日只有1天。

    虽然已经过了立冬节气,本周桂林的天气依然以温暖的晴朗天气为主。但相较上周,本周风力明显加大,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来自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本周7天,每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都在4级以上。这提示,森林容易燃烧,火势容易蔓延,需加强火源管理。

    针对近期雨量持续偏少的情况,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抓好防旱抗旱相关工作,农民朋友可应时做好柑桔等水果的采收销售工作。采收之后注意做好果树的修剪和水肥管理,以恢复果树长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