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养老服务”为名吸金4000万

数百老人多年积蓄化为乌有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沈昕怡)“投资最高可以得到15%的年利息,一年后就能连本带利收回,还可以免费参加省外旅游一次……”最近,又一“养老投资公司”被揭开骗局,轰然倒下。近日,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这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并依法对邹某某批准逮捕。

    据了解,桂林颐和老年公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从2017年起,该公司对外宣称投资了桂林市3家养老度假公寓。随后在公园、广场等地方通过发放传单、召开宣传会、口口相传的方式,以每年投资返利8%-13%、赠送小礼品、每年免费开展一次省外旅游等福利为诱饵,吸引老年人办理专门的“养生旅居服务卡”(服务卡金额2万到30万元不等),并签订养老服务合同,成为该公司的会员。直至今年年初,犯罪嫌疑人卷款潜逃,人去楼空,几百名老人多年的积蓄化为乌有。案发时,该公司已发展400多名会员,吸收钱款金额高达4000余万元。

    负责办理该案的检察官介绍,犯罪嫌疑人邹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应当批准逮捕。检察官提醒,近几年,不法分子以服务老年人为幌子,利用大多数老人缺少子女陪伴,迎合老年群体的心理需求,陪老人聊家常,弥补其情感空虚,建立信任感。并且经常组织群体活动,令其放下戒备之心,最后以高额返利、免费旅游为诱饵,骗老人缴费入会,进行非理性投资,导致老年人财产损失。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