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让青春的力量在党旗下汇聚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赴红色基地开展青年党员专题培训

 

    在灌阳,追寻红色足迹

    在兴安,聆听悲壮历史

    党校教师现场教学

    本报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秦紫霞

    传承红色基因,淬炼信仰之美,筑牢政治之魂。10月30日—31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开展青年党员专题培训。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带队,医院100余名青年党员赴兴安、灌阳等红色基地,进行红色教育专项主题培训。

    追寻初心汲取奋进的力量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到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其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只有具备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兴安、灌阳是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在红军长征曾经战斗过的现场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目的是从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淬炼政治上的坚定和忠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文琼仙深情寄语各位青年党员。她表示,桂医二附院是一个正年轻和快发展的医院,党建引领医院发展需要凝聚青年党员的力量,“三甲”顺利创建需要青年党员的先锋作用,青年党员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医院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助力学校“更大”“建博”,书写出属于自己的奋进新篇章。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结合的方式。党员们追寻先烈们的足迹,先后走访参观了湘江战役烈士碑园、唐景崧故居、酒海井烈士纪念园等教学点,开展主题教学课,为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情唱红歌等沉浸式党课活动,在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对话中,触及思想,深入灵魂,学有所获。

    起而行之奏响青春最强音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10月30日,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兴安湘江战役烈士碑园。具有丰富现场教学经验的兴安党校教师李红云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当年红军湘江战役的悲壮历史。阳光下,全体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亢洪亮、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云霄,鲜明地昭示出党员们的红色初心和红色力量。

    岁月无声,历史有痕。在唐景崧故居,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仿佛带着大家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10月31日,教育部重大招标课题“湘江战役研究”主持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凌将湘江战役的发生、影响及其对当代的启示娓娓道来,红军将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激励鼓舞着每一位在场的同志。在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大家认真聆听红军烈士酒海井殉难的悲壮故事,瞻仰了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洗涤了灵魂。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目前,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党员队伍中,青年党员占了大多数。此次培训,大家通过实物、实例、实事,在工作“热运行”的间隙进行“冷思考”,接受了一次深刻革命主义和红色教育洗礼,思想得到了淬炼,政治得到了锻炼。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作表率,促进医院更好发展。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青年党员培训只是一个开端,今后,医院将继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

    图片由通讯员陈国津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