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本蓝图绘到底 凝心聚力谋发展

———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瞄准“世界一流”目标阔步前行

 

    编者按:

    “十三五”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应对宏观形势复杂多变的严峻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总要求,统筹实施国家战略,加快“两大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狠抓“四大建设”,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并取得可喜成就。

    今日起本报开设专栏,重点反映五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的成功经验,反映老百姓对过去五年巨大变化的切身感受,以此激发全市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十四五”建设,建设富裕美好新桂林。

    □本报记者 刘倩

    “十三五”期间,我市继续以落实《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为统领,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的总要求,一体谋划、联动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文旅联动、融合提升,走出了一条彰显桂林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成为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从扬帆起航,到加快建设,再到打造“升级版”,桂林城市也发生了华丽嬗变——— 旅游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旅游服务逐步提升、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旅游产品业态不断丰富、旅游美誉度迅速攀升。

    一串数据足以说明胜地建设为桂林所带来的“真金白银”:旅游接待人数从2015年的4470万人次到2019年的1.38亿人次,接待人数翻了一番多;旅游收入含金量越来越高,“成色”越来越足,从2015年的517.3亿元到2019年的1874.25亿元,猛涨了3倍多。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步伐坚实、足音铿锵,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胜地“四大战略定位”基本实现

    “十三五”即将收官,《规划纲要》提出的四大战略定位已基本实现,胜地建设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 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建设稳步推进。(下转第二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