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江社区开设“小课堂”防范电信诈骗

 

    民警向居民们宣传讲解相关知识。

    本报讯(记者孙敏 通讯员钟馨 文/摄)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9月24日上午,秀峰区甲山街道阳江社区联合甲山派出所在世纪花园八角井广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活动中,辖区民警及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这些我都懂,但是那些淘宝刷单应该不要紧吧?”在和民警交流中,一些居民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民警一听,立即开起了“小课堂”。“这些也要高度警惕,现在有很多新型诈骗方式,如淘宝刷单、‘免费’学习课程、‘中奖’短信等。”一边说着,民警及工作人员一边现场向居民进行了演示,展示犯罪分子如何通过网络链接套取个人信息进而骗取财物,提醒社区居民,一定不能存侥幸心理。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向居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2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