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在桂林举行

黄俊华、曲久辉、袁道先、彭永臻、徐祖信、任洪强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胡逢超)9月12日上午,2020(第二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在桂林开幕,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漓江畔,共话行业发展未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会长曲久辉,中国科学院院士袁道先,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徐祖信、任洪强等出席开幕式。

    黄俊华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努力保护好、利用好广西的“绿水青山”,把绿色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变。

    黄俊华从“北有长城、南有灵渠”出发,回顾了桂林水资源利用、水环境保护和城市发展的历程,对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更多地指导、参与广西和桂林的水资源利用和水环境保护提出了期许,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为广西出谋划策,不断巩固广西生态优势,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是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的年度重大活动,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大学、桂林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汉德环境观察研究所共同承办。

    大会还创新设置了前沿论坛、热点研讨、水业深度对话等平行论坛,为水环境与水生态领域政产学研各界搭建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平台,奉献高水平的知识盛宴,必将对后疫情时代我国相关领域的科技与产业创新发展带来重要影响,为实现水分会“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 建立城市水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使命而不懈努力。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桂林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赵仲华,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等出席开幕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