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范晓莉在桂林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重大文旅项目建设

 

    9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在阳朔县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记者唐侃 摄

    本报讯(记者刘倩)9月7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率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文旅厅有关负责同志,到我市就自治区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和文旅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桂林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是2013年以来,桂林市委、市政府围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招大引强的重大成果之一,是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是迄今为止广西投资最大、水平最高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桂林雁山融创文旅城项目占地3907亩,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总投资160亿元,一期投资90亿元,包括酒店群、室外主题乐园、海世界、水世界、旅游小镇等。项目一期计划于2020年底全面完工并陆续开业。

    在融创文旅城项目建设现场,范晓莉召开推进会,听取业主单位、桂林市有关方面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范晓莉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融创文旅城项目建设,业主单位要紧抓文旅产业复苏时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自治区有关厅局和桂林市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年内一期项目全面完工,明年4月正式开业。

    范晓莉还先后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阳朔县桂林千古情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鸡窝渡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历村、阳朔新城区、凤凰尚境文旅综合项目、三千漓人文度假区项目等地调研,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和文旅项目等情况。

    近年来,阳朔县以乡村旅游为切入点,积极开展“五拆五清五建”工作,提升了村容村貌,营造了良好的旅游及村民生产生活环境。鸡窝渡村积极培育精品农业、养生度假、高端民宿等旅游新业态,塑造了霁云上院、竹窗溪语、外泊家、闲心人家等一批精品民宿酒店品牌,全力塑造“传承文明、桂风壮韵、生态宜居、和谐美丽”的魅力鸡窝渡村。高田镇历村统一风貌改造房屋146座,建微庭院、微菜园、微花园17个,生态停车场9个,村屯绿化面积29304平方米,打造了最美“月亮村”。

    范晓莉了解到,阳朔县文旅复苏成效显著。乡村旅游人气兴旺,桂林千古情景区等景区景点复苏态势良好。7日晚,许多游客前往观看桂林千古情演出,阳朔西街游人如织,游客们在阳朔悠然享受假期。范晓莉对桂林市及阳朔县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文旅产业复苏回暖、乡村风貌改造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范晓莉一行还调研了解了阳朔新城区建设。在结合阳朔自身地域文化特点的基础上,阳朔县将新城区定位为“国际级的休闲旅游度假城镇,山水甲天下的悠然之城、游学之城,具有桂北民族风情特色的文化小镇”,总体概括为“一心一带六区”,即以月亮湾为中心的公共活动中心,沿田家河的滨水景观带和行政文化区、旅游地产区、生活居住区、文化体育区、商贸服务区、土地返还安置区等六区。

    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莫前锋,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严霜,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龙莉莉,桂林市领导赵仲华、韦凤云等陪同调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