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届桂林恭城油茶文化节举行

 

    油茶节上,人们以传统舞蹈欢迎四方来客。

    本报讯(记者苏展 文/摄)8月31日,第十届桂林恭城油茶文化节在恭城油茶小镇举行。节庆延续了以往的传统特色,大摆“百桌油茶宴”,以油茶会友,诚邀天下宾朋,弘扬瑶族美食文化特色,推动恭城油茶产业进一步蓬勃发展。

    油茶是恭城的一张名片。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坚持文化、旅游与产业发展并举,全产业链整体推进,推动恭城油茶迈向百亿元产业。今年,恭城县委、县政府安排了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油茶原(辅)料种植基地建设,促进了油茶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油茶餐饮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与此同时,恭城瑶族自治县充分发挥油茶协会和油茶产业发展集团的作用,凝聚发展合力。目前,共有120多家茶叶种植基地、油茶餐厅等油茶产业相关主体加入了恭城油茶产业协会。他们在油茶文化的宣传、推广以及油茶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恭城油茶产业发展架构已初步形成。

    为表彰一年来在恭城油茶产业发展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当天还举行了第三批恭城油茶制作标准单位授牌仪式和恭城油茶原料种植大户、恭城油茶原料采购大户、恭城油茶系列产品研发创新奖颁奖仪式。

    据悉,接下来恭城瑶族自治县将紧紧围绕恭城油茶“万亩原料基地、百亿产业”总体目标,全方位推进恭城油茶原(辅)料种植基地建设;以打造恭城油茶产业园为重点,提升恭城油茶产品深加工水平;以品牌建设、文化旅游建设、康养示范建设为重点,拓宽油茶销售渠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