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医附院支援广西边境口岸防疫工作队员平安凯旋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刘燕 胡晓云)“你代表桂林医疗系统支援广西边境地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现我院医务工作者的良好风貌,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你辛苦了!”8月29日下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支援广西边境口岸地区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队队员胡长玉走出桂林北站出站口时,等候多时的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立即迎上前去,将一束鲜花献给她,并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

    胡长玉是桂医附院感控管理科感染护理专业副主任护师。湖北疫情爆发时,1月下旬,她曾作为桂林第一批医疗志愿者参加援湖北广西医疗队,赴武汉黄陂区中医院开展志愿服务。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胡长玉于3月返回桂林后经短暂修整,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边境口岸“三道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根据自治区卫健委的部署,桂医附院于6月下旬选派胡长玉再次出征,参加广西边境口岸地区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队,支援边境口岸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6月29日,胡长玉随同自治区第二批支援崇左市医疗卫生工作队来到凭祥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支援凭祥市的2个月时间里,胡长玉参与部署了该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与其他队友密切合作,在边境口岸、边贸互市点对入境人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强化疫情主动监测,加强重点场所监管,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院感防控工作落实,指导和完善了凭祥市相关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制度和方案,做好相关培训和检测,有力推进凭祥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胡长玉凭借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为广西边境口岸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桂林力量。

    胡长玉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两次到抗疫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我感到非常光荣。这是我们感控人职责所在,守职尽责,绝不退缩!任何时候,只要组织有需要,我就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