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年代步车闯红灯被撞倒 交警判定司机负全责

交警提示:驾驶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上路将面临拘留、罚款、扣车等处罚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莫新建)近日在临桂区,一辆老年代步车不仅违规上路,而且闯红灯,结果被一辆正常行驶的车辆撞倒,老年代步车驾驶员受伤,车辆损坏。最终交警通过监控视频还原事故真相,判定老年代步车不符合机动车上路行驶要求,存在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对此次交通事故负全责,小轿车一方无责任。

    8月3日下午5时许,在临桂区,一名老人驾驶一辆无号牌的老年代步车上路行驶,在经过路口时闯红灯,结果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撞倒,老人受伤,颈椎骨折,颅内有出血,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交警的监控视频以及轿车的行车记录仪清晰记录了老年代步车非法闯红灯的经过。

    轿车司机蒋某说,当时他驾驶小轿车沿万福路从东往西行驶,在行驶至万福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时,他遇到红灯就停了下来,是排在最前面等红灯的车,当时大概下午5点钟左右,太阳西下,阳光刺眼,轿车左前方A柱刚好挡住了左前方的部分视线,他看到前方绿灯亮时,正常起步前行,根本没看到对向闯红灯左转而来的老年代步车。从监控视频看,老年代步车速度挺快根本没有让直行的意思,结果就撞上了。事故发生后,他打电话报警,拨打120对伤者进行抢救。

    交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及轿车的行车记录仪,还原事故发生的经过。老人驾驶无牌车辆上路行驶且闯红灯是引发事故的直接过错原因,轿车正常行驶,无过错行为。目前事故还在处理中。

    现在市面上一些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以为老年人做代步工具为营销口号,吸引了一些老年朋友购买。商家在出售的时候会告诉消费者不需要上牌,而事实上这类车很多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是上不了牌的。交警提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上路需悬挂号牌,驾驶人应具备机动车驾驶资质;违法上路将面临拘留、罚款、扣车等处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