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新区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集中开竣工暨签约22个重点产业项目 总投资292亿元 赵乐秦出席活动

 

    7月21日,赵乐秦出席桂林高新区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竣工。记者何平江 摄

    本报讯(记者周绍瑜)7月21日,桂林高新区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集中开竣工暨签约的重点产业项目共22个,总投资292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注入新动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竣工。

    当天,集中开竣工暨签约的22个重点产业项目涉及生物医药、量子通信、高端装备制造、园区五网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92亿元。开工项目有优利特血细胞分析系统研发生产基地、北芬生态科技园、雁南飞科技产业小镇等9个,竣工项目有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生产基地、坤弘量子信息通讯电路板研发及生产基地、智神智能电子三轴稳定器产业化基地等6个,签约项目有华诺威生物医药基地、中国交建·桂林高新区象山园“五网建设”等7个。

    其中集中开竣工的15个产业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新增产值260多亿元。桂林坤弘量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涵盖量子信息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计划投入25亿元,为桂林打造智能通信设备、信息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形成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集群奠定坚实基础。企业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公司的注册、厂房的装修、人员的招聘、设备的进口、原材料的采购等各项工作,创造了我市项目建设新速度。项目投产后,年产值达130亿元。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生产基地总投资20亿元,是集中药资源中心、中药饮片生产中心、中国中药配送中心、中药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制药企业园区,达产后年产值10亿元。

    今年以来,高新区聚焦“六稳”“六保”,以产业发展为中心,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统筹推进“一区三园”规划布局,集中力量抓招商、推项目、强产业,高新区工业经济呈现“趋稳回暖,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这批集中开竣工的项目,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对壮大产业链条、带动产业集聚、提升经济实力都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也将成为高新区未来发展的骨干企业。

    彭代元、赵仲华、钟洪出席有关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