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园、小学新生入学季即将来临

我市全面开通网上自助查验接种证服务

 

    本报讯(记者胡晓诗 通讯员周天华)幼儿园、小学新生入学季即将来临,入园入学前必须查验预防接种证。7月16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已全面开通网上自助查验接种证服务。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进行网上自助查验前,家长需查看手中的接种证,如为广西预防接种证并贴有广西编码,即可网上自助查验;如接种证遗失,或持有的是外省接种证且无广西编码,家长仍需在门诊进行现场查验。

    家长可通过手机微信或网站登录两种方式进入“广西接种查验证系统”查验接种证。

    微信搜索 “桂林疾控”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底部【疾控服务】菜单栏进入“广西接种查验证系统”即可开始查验。进入该系统后,须阅读《查验须知》,之后录入接种证第二页粘贴的条形码上的数字编码和儿童姓名,再点击“查询”, 核对信息并输入预留手机号码再次确认,即可查看查验结果。工作人员提示,如完成接种的儿童可下载《查验证明》并打印;未完成接种的儿童可查看儿童的漏种疫苗信息,在门诊接种完疫苗后,重新进入“广西接种查验证系统”下载《查验证明》。打印好的《查验证明》交给学校,证明查验码为唯一标识。

    电脑打开浏览器登录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官网(网址http://www.glcdc.cn/),点击“儿童接种证明”进入“广西接种查验证系统”查验接种证,步骤与微信查验一致,生成《查验证明》后可直接打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