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灾后重建光缆被盗 阳朔警方千里追缉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黄维)日前,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情系企业 鼎力相助 恪尽职守 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阳朔专案组民警手中以示感谢。此前,阳朔公安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行程上千公里跨省追捕,破获一起盗窃电信光缆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及涉案电缆一批,涉案价值达20万余元。

    6月25日0时14分许,阳朔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叶师傅报案,称其巡逻时发现本单位存放在白沙镇某敬老院工地的25盘光缆线被人盗走,价值20万余元。此批光缆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用于阳朔洪涝灾后重建施工的重要物资。

    此案情涉案价值巨大,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响恶劣。阳朔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分析研判,并锁定叶某某、黄某及高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成员经过140多个小时的缜密研判及摸排走访,兵分四路远赴湖南、广东、江苏等地将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今年6月,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利用其帮广西广电网络公司铺设光缆线的工作便利,熟悉了解光缆存放位置及工地人员流动情况,便开始着手谋划盗窃光缆线,联系了黄某及收购赃物的高某。案发当晚,叶某某事先将存放光缆的位置发送给黄某,黄某伙同高某将存放在白沙镇某村敬老院的25盘价值20万余元的光缆盗走并运至广东省东莞市。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叶某某、黄某、高某三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被盗的25盘光缆线专案组已全部追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