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廉洁桂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镇:坚持“三式发力” 激活脱贫攻坚“一盘棋”

 

    本报讯(通讯员蒋新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兴安镇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坚持“三式发力”,把建强基层组织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党建“一颗子”激活脱贫攻坚“一盘棋”。

    建立“串联式”责任体系,强化帮扶合力。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调整优化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抓党建联系点工作。制定《兴安镇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指导村(社区)“三会一课”工作制度》,采取蹲点指导、现场督办、跟踪问效相结合的方式,负责指导包抓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促进“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同时,建立以联系点领导负总责,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直接负责,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等具体负责的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实行“并联式”培训方式,激发脱贫活力。兴安镇党委坚持把培训作为抓党建促脱贫的有力抓手,制定了《兴安镇2020年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工作方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扶贫政策等内容,邀请县镇领导、部门业务骨干开展专题培训,分批次对全镇263名帮扶联系人、47名驻村工作队员及155名村“两委”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着眼选强配优带头人,把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培养教育锻炼干部的“大熔炉”,强化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和激励保障,持续提升镇村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能力水平。

    坚持“轴动式”督查问责,破解脱贫阻力。建立严格的村级脱贫攻坚责任考核制度,压实帮扶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督促帮扶干部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同时,建立健全分类问责机制,对作风不实、违反工作纪律的给予通报批评,对落实扶贫政策、发放扶贫资金、实施扶贫项目等方面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的党组织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等进行分类问责,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全镇扶贫领域开展提醒谈话3人,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起,给予党纪处分1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