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博物馆与十六中开启馆校合作

 

    讲解员正在为学生们讲解梅瓶。记者陈静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蔡靖雯)“梅瓶最初起源于唐代,这些青花的纹饰都有不一样的寓意。”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

    日前,桂林博物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暨馆校合作共建活动在桂林市第十六中学举行。启动仪式上,桂林博物馆与桂林市第十六中学馆校合作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两个单位的合作正式开启。第十六中学张克刚校长正式加入桂林博物馆“博物馆之友”团队,参与博物馆建设,研究中学生课程与博物馆文化的融合与发展;余霞副校长及3名教师、3名学生代表加入桂林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将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文化进校园活动,桂林博物馆精心策划了一个展览和一堂讲座。展览以“文物赋彩 美化生活”为主题,通过深度挖掘桂林博物馆馆藏文物蕴藏的时代精神,进一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含义。在讲解员的专业宣讲下,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桂林文物的知识,同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城与人》讲座则以桂林城市状元文化为依托,激励学子们奋发图强,发现更好的自己,争做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这样既长见识又有意义的活动特别好,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桂林博物馆去看看。”八年级的刘奕君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十六中师生们的点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