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电信息科技学院:

“一二三四”联动包干促就业

 

    本报讯(通讯员张文源)“校企联合培养这个平台非常好,让我们提前了解到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同时也能将所学专业知识与企业实践进行同步并轨。”日前,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金瑶表示,目前她已是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PM的技术骨干,一年前在学校开展校企联合培养项目中抓住了到该公司的实习机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校企联合培养项目作为推动学校学生就业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至今已持续开展6年,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认可。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2800余名,在国家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下,学校提前布局谋划、深挖各类资源,专项研究制定《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方案》,重点做好学生创新创业两个方面的培养。近一年来,该校学生连续在国家、自治区级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大赛、创新创业赛事上斩获一、二、三等奖项共计17项。该校还实行“企业资源、家长资源以及校友资源三个层面”,以及“学校-系部-教研室-毕业设计导师(辅导员)”四级包干为主要措施的联动就业专项方案。通过校企培养、家长和校友资源渠道联动多家知名企业,陆续开展“空中双选会”实现学生“云就业”。学校加强与人社部门、人才机构、合作企业,用人单位积极联络,收集用人单位用人需求,利用网络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做好服务工作。各系部也纷纷搭建就业桥梁,统筹教研室、毕业设计导师(辅导员)的力量,利用专业资源,教师资源,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机会和优势资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