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安全课堂走进十七中校园

 

    本报讯(记者张苑 通讯员秦文琴)“同学们,大家平时都喜欢吃什么食物?大家喜欢的可乐、烧烤、冰淇淋又属于哪一类的食品呢?这些食物真的健康吗?”近日,在十七中校园里,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课开讲。

    该活动由市十七中与象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目的是为了让食品安全深入校园。当天,300余名师生集体上课。

    课堂上,担任“老师”的是来自象山区市场监管局的一线执法人员。执法人员首先通过知识问答、情景互动的方式给在场师生讲解了食品的分类和营养价值。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和健康生活需要,现场演示正确洗手的规范动作,讲解不正确洗手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饮食观和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讲卫生、重安全、不挑食、不偏食”的正确饮食习惯。之后,执法人员用一个个真实案例给同学们讲述发生在身边的食品安全事故,逐个分析讲解易发生食物中毒的代表性食品,帮助大家认识食物中毒的特征,了解发生食物中毒后的急救措施,提出预防食源性疾病的科学合理建议。

    在课程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针对如何杜绝校外非法流动食品摊点等问题与执法人员进行了探讨,一些老师提出,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治理,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安全的食品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