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瑶乡学生体验红色文化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邓桂荣 夏震)“我们要学习先辈革命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了红军的伟大,也知道了很多红军知识。”近日,兴安县教育局、县红色文化研究会等单位来到华江瑶族乡中心校,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授国旗、唱国歌、红歌比赛,体验“红色生活”……当天,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活动在华江瑶族乡中心校的草坪上展开。来自该校四年级的66名同学身穿红军服,认真倾听县红色文化研究会的老师讲述革命故事,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最有意思的是红色体验活动,所有同学分成红一、三、五、九4个军团,各军团喊出自己的口号、学唱自己的军团歌,让他们初步体会到革命战争年代的波澜壮阔,感悟红色文化的内涵。

    “给小朋友讲述红军故事,让小朋友们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老红军吃苦耐劳的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该校校长张艇说。当天的活动不仅给小学生们送去了丰富的红色文化大餐,更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丰富了校园红色文化和红色教育特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