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平安桂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星法院促成市公证处与桂林银行开展公证服务合作

 

    本报讯(记者张苑 通讯员蒋西凤 唐博)日前,在七星区人民法院的见证下,桂林市公证处与桂林银行举行了公证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贷款、银行卡等业务开展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业务进行合作。

    据悉,本次合作是我市金融机构与公证机构首次建立公证服务合作关系,为多元化解纠纷、快速实现债权提供了全新的模式。

    据介绍,今年4月,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桂林市司法局共同印发《关于开展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协同创新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七星法院为试点单位之一。试点的内容为:支持公证机构在人民法院调解、取证、送达、保全、执行等环节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先行先试,树立范本。经过公证赋予强制执行力的债权文书在出现纠纷时,不必再进行司法审理,可以直接进入司法执行程序,从而快速实现债权。

    七星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桂林市公证处与桂林银行建立合作关系,是该法院充分进行政策宣传及提供司法支持的基础上促成的。此新模式的尝试,将传统的事后纠纷解决模式变更为事前预防机制,促进借款人诚信履约,进而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在多元解决纠纷,维护金融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