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 记市三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的白衣战士们 通讯员赵润五 摄

    □本报记者 周文俊 通讯员 赵润五

    2月2日,正当桂林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并蔓延之际,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抽调该院42名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隔离病区救治团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战斗堡垒。市三医院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可以说成立于“危急时刻”,最初只有19名党员,但成立当日便有11名专家和业务骨干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始终以党员高标准要求自己,白衣执甲投入战“疫”。在党建引领下,这个小小的党支部爆发出强大的战“疫”能量。

    “1月15日,我们三医院被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为2个市级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之一,成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主战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蒋迎荣介绍说。自1月23日收治第一例发热患者开始,全院上下300多名员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大年初三全员上岗,打响“坚守医者初心 担当健康使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而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则成为医院抗“疫”一线最坚固的战斗堡垒。

    临时党支部书记唐新华从1月23日开始带领隔离病区救治团队作战,每天仅休息5个小时,连续十多天未回家,直到确诊病例清零。而他对待病人,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其中,一位70岁确诊的武汉朱爷爷因为担心在广西南溪山医院救治的家人特别是他老伴的病情,情绪激动,病情加重,唐新华二话不说,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冲进负压病房给他进行心理疏导,并与他的女儿联系,将其老伴的治疗情况告诉他,使其平复情绪,安心治疗。在生活上则尽量满足老人需求,他冷给他买来新大衣,他吃不惯桂林菜,喜欢什么就给他做什么,并保证每天有水果牛奶。2月18日,朱爷爷终于出院,出院时他感激不已:“医生护士待我像亲人一样,晚上8点还在跟我谈心,让我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谢谢你们!”出院后,在回武汉前,他还专程带着家人来与医务人员道别,并邀请医护人员去武汉旅游。

    像唐新华这样舍身忘我投入抗疫一线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临时党支部很多很多。入党积极分子卿莉接到战“疫”通知,舍下尚在哺乳的幼子从灌阳赶回工作岗位,“忍痛断奶”;党员覃丽英,家在医院宿舍区,虽然近在咫尺,但3岁多的小女儿却只能放下,让16岁的大女儿照顾,有时打电话让邻居的老奶奶帮着照看;党员邓美珍3岁多的小女儿每天晚上要求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睡觉,心里想着念着的是可以看到妈妈回家,让邓美珍每次都愧疚不已,却忍痛继续走进病区;蒋迎荣由于爱人也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轻装上阵和全力以赴,他们在大年初一便将刚满12岁的儿子送往年近八十的爷爷奶奶家中,然后一头扎进隔离病区……

    “在隔离病区一直奋战了78个日日夜夜,虽然都很想念家人,但大家相互支持,默默坚守,直到所有病人出院。”蒋迎荣介绍说。经过战“疫”的洗礼,临时党支部不断壮大。今年3月10日,12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目前临时党支部已有党员32名,占隔离病区救治团队的76.2%。

    在党建引领下,市三医院救治成效显著。截至4月10日,该院累计收治确诊病例10例,收治疑似病例54例(其中有8例为确诊病例),接收确诊病例治愈出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0例,全部治愈出院,医务人员零感染。

    “听党指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三医院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带领救治团队,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