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狮洲村民周成杰勇救溺水儿童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汤赐芳)7月6日,在虞山桥以北漓江东岸六狮洲一带,一个孩子不慎溺水,一路过的村民跳入江中将小孩救下。几经辗转,记者联系上了救人的英雄周成杰。35岁的周成杰是穿山街道六狮洲村民,他讲述了当时的经过。

    7月6日下午6点30分左右,周成杰吃完晚饭在河岸边散步,突然听到一阵呼救声,原来是有小孩溺水了。来不及多想,他就跳入河中,游到溺水孩子身边,把他托出水面,然后奋力快速将他救上了岸。查看一番后,发现小朋友呛到了一些水,但并无大碍。周成杰确认孩子已脱离险境,边上还有很多热心村民后,拧干了衣服上的水,就悄然离开了。

    据了解,溺水的孩子是租住在六狮洲的流动人口。当天放学后,他和另外两个小男孩约着一起到漓江边捡螺蛳。由于天气炎热,这个小朋友脱了衣服便一头跳进了水中。由于对江水不熟悉,踩不到河底,他慌了神,被湍急的江水冲到水深近两米的远处,一下就沉了下去,情况相当危急,幸亏路过的周成杰救下。

    面对记者的采访,周成杰说:“这是应该做的,遇到这种情况换做谁都会这样做,只要孩子没事就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