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面整治背街小巷和无物业小区空中“蜘蛛网”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石广)由于历史遗留的原因,我市部分背街小巷和老旧无物业小区各种网线、光缆、电话线、电源线、有线电视线相互缠绕、凌乱无序、低挂乱悬,形同“蜘蛛网”,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市容市貌。为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破解城市空中“蜘蛛网”问题,近期以来,市工信局协调组织中国移动桂林分公司、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中国联通桂林市分公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等五家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对背街小巷和老旧无物业小区“蜘蛛网”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按时按质完成整治任务,7月3日下午,市工信局制定了专项整治具体行动方案,进行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并选派5名党员干部进行“店小二”式的协调服务,全程随同各单位开展整治。本次整治工作采取包联机制,其中,桂林移动包联象山区、秀峰区,桂林电信包联临桂区、叠彩区,桂林联通包联七星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供电局负责全市自有的业务线缆。各单位对责任片区内的线缆整治落实情况负全责,灵活采取“分类分策、分块分区”实施策略,对具备入地条件的管线采取入地处理,对有安全隐患但不具备入地条件的架空线路采取捆扎、规整处理,对废旧的线缆、箱体及时予以更换或拆除。

    7月4日至7日,五家单位派出多个工作组,在临桂、叠彩、象山、秀峰、七星等五城区同时展开“清网”行动,目前已完成瓦窑一巷、同心园街道、篦子园社区、将军路南巷、清风小区、金河小区、施家园至龙隐路、穿山东路8号至职教中心等片区“蜘蛛网”的整治工作;其他区域、地段的整治工作也正有序推进中。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按照创城的总体要求,主动作为,督促协调各单位加快推动“蜘蛛网”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全覆盖、无漏洞,让城市变得更美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