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距高考开考2小时 考生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

灌阳民警启动“绿色通道”,接力帮助高考生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陈诗斌)7月7日是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的第一天。当日早上7时许,灌阳县公安局办证大厅民警陈筱琼接到灌阳二高考生黄同学的电话:昨天晚上收拾高考物品时,他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找不到了,需加急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十万火急!

    接到求助后,根据提前制定的应急预案,陈筱琼一边安抚考生,一边告知具体办理手续和方式。她顾不上吃早餐,就赶往县局办证大厅。黄同学从学校匆匆赶到办证大厅时,陈筱琼已等候多时。办证加急“绿色通道”启动,照相、采集指纹、发证……10分钟不到,黄同学就拿到了他的临时身份证。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这么多年的学就白上了,更没法参加高考!”黄同学对办证民警表示了感谢。随后,值勤民警驾驶警车将黄同学快速送到考场。

    针对往年考生身份证过期、丢失等问题,为了给考生提供最大的便利,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用证需求,6月底,灌阳县公安局办证民警主动走进校园,提醒考生及时检查证件是否丢失、过期或损毁,并粘贴和发布“绿色通道”办理方式。截至7月7日上午,通过“绿色通道”为辖区考生加快制证,共为20余名急需用证的考生解决了办证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