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医附院获评“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刘燕)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日前荣获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健康报社颁发的2019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荣誉称号,医院副院长蒋伟被评为“2019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工作者”。

    2019年,按照国家卫健委、自治区卫健委的部署,桂医附院主动聚焦群众看病难问题,抓准关键环节,从细节入手,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针对患者看病“三长一短(挂号时间长、等待时间长、缴费时间长,看病时间短)现象,该院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门诊号源全面开放预约,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号源实时共享,预约挂号率达65%以上。医院公众号开通“在线咨询”、“智能导诊”、“住院押金补缴”、“住院清单查询”、“续方申请”、“院内导航”等功能,患者只需带一个智能手机,就能在门诊实行就诊码全流程看病。同时,医院还实行全院床位统一调配,大力推行日间治疗并开展日间手术、微创手术,推行ERAS快速康复、无痛分娩等服务,加快病床周转,缩短住院病人平均住院日,降低医疗费用。

    此外,医院还分别与全州、灌阳、恭城三县(自治县)人民医院和秀峰区甲山、长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民营医院银海医院组建了6家紧密型医联体,通过人才派驻、技术帮扶、分级诊疗、资源共享等方式,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群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