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在战疫——— 文博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片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开幕式上,桂林医学院向桂林博物馆捐赠了驰援湖北抗疫请战书、医疗队训练防护装备以及援鄂期间工作照片、视频等珍贵抗疫见证实物。记者陈静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宾妮)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桂林博物馆承办的“我们在战疫——— 文博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片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幕。

    在当天开幕式上,桂林医学院向桂林博物馆捐赠了驰援湖北抗疫请战书、医疗队训练防护装备、援鄂证书照片、纪念章照片以及援鄂期间工作照片、视频等珍贵抗疫见证实物。此次展览分为“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文物传情 海报暖心”“闭馆不打烊 云上办活动”“启动征集再次出发”四大部分共十三个单元,通过大量的珍贵图片,展现了文博人抗击新冠疫情的独特风貌和贡献,体现了文博单位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博物馆,不仅是历史文化的记录者,同时也是重大事件的关注者和历史记忆的见证者。”在采访中,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此次疫情,广大文博人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选择与国家共度难关,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疫区、抗击疫情,用精美文物海报传递文博人对湖北的诚意问候和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在线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博活动,启动“征集抗疫物证”工作,记录可歌可泣的抗疫英雄事迹,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8日,观众可免费前往参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