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赵乐秦率队 张晓武陪同

 

    5月27日,赵乐秦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秀峰区耀和荣裕小区,实地考察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情况。记者何平江 摄

    本报讯(记者周绍瑜)5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224号代表建议开展督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在今年1月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柳州代表团3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建议》(第224号),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之一。当前,自治区正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立法工作,为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于近期开展督办调研。

    我市于2015年5月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是广西首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城市。近几年来,我市在分类试点工作中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试点区域范围内初步建立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分类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先后有168个居民小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100% 。下一步,我市将以巩固提升为重点,持续发力、系统推进,持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耀和荣裕小区北区和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实地考察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赵奇玲就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作汇报,并对自治区相关立法起草工作提出建议。市城管委和市人大城建环资委负责同志、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赵乐秦在座谈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桂林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调研组到桂林开展督办调研,既是办理代表建议的工作需要,也是对桂林市有关工作的一次检验和促进。桂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建设壮美广西、建设美丽桂林的实践中,为民造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督办调研为契机,加快制定出台桂林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动桂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台阶。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健全部门协调机制,引导居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要广泛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学习了解和对标有关新法律的要求,跟踪了解和学习借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行先试城市的经验。要积极配合,共同推动自治区有关条例高效和高质量出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国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秘书长周理胜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