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秦春成做客中国文明网、《经济参考报》等媒体

畅谈文明城市建设 热情推介大美桂林

 

    本报讯(记者李云波)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市长秦春成在北京接受中国文明网、《经济参考报》、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等中央、自治区级媒体采访,畅谈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多方位展示桂林美好形象,进一步提升桂林品牌和知名度。在接受中国文明网的采访中,他亲自推介包含有漓江精华游船票、民宿酒店票、桂林市及各县(市、区)景区门票的“桂林有礼旅游套票”,代表540万桂林人民邀请全国网友来桂林感受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

    5月26日晚,秦春成在接受中国文明网的《代表委员“云带货”》采访时亲自“带货”“桂林有礼旅游套票”,热情邀请全国人民到桂林旅游。他动情地说,大家或许是从“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千古名句里知道了桂林,或许是从刘三姐的动人旋律中认识了桂林,也许是从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唯美电视屏幕上了解了桂林,或许是亲自来过桂林。但百闻不如一见,见了还要再见,还能再见,还得再见。桂林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甑皮岩史前文化、秦代灵渠古代军事水利文化、桂海碑林摩崖石刻山水文化、明代靖江王府王陵藩王文化、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红色文化、西南剧展抗战文化、少数民族民俗文化异彩纷呈,无论是各类景区景点,还是城市的一街一巷、乡镇的一村一落,都已深深烙上文化的印记。因此,我们向广大网友推介桂林旅游,也是传播桂林文化。

    谈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秦春成说,桂林近年拿出“绣花”功夫管理城市,持续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违法建筑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治理了城市乱象。探索多元有效的共治方式,发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全面参与、共建共享,建立起一支注册人数超80万人的志愿者队伍,为文明创建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持。出台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制定城市照明管理办法等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形成城市综合管理法治化新格局。建立覆盖各城区的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城市管理更高效、及时、精准、快捷。同时,桂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创新开展了“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征集活动,近三年累计收到市民意见上万份,办结率达90%,架起了与百姓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解决了一大批违法建筑、无物业管理小区脏乱差等市民反映强烈、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26日,秦春成应邀接受《经济参考报》的采访,针对“聚焦人居环境建设,共话城市可持续发展”话题,围绕桂林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的实践进行了翔实阐述。5月25日,秦春成应邀做客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两会“云”访谈,就疫情期间桂林工业发展、文旅行业复苏等内容接受采访,同时为桂林米粉代言,盛情邀请全国网友来桂林旅游。5月24日,秦春成受邀接受广西广播电视台采访,建议国家加大对文旅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大对桂林的支持力度,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漓江生态保护与修复提升工程、张家界-桂林-湛江高速铁路等一批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