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桂林电科大、华为、深科技多方座谈会

推动多方务实合作全力打造“一基地三中心”

 

    本报讯(记者李云波)5月14日下午,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由市政府、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华为、深科技等多方多部门参与的工作交流会,研究推动多方务实合作,全力打造“一基地三中心”(“一基地”为智能制造基地,“三中心”为软件开发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鲲鹏联合创新中心)各项事宜。秦春成强调,各方务必要精诚团结,务实合作,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落实,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扶持,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发展,通过“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早日实现建设千亿元信息产业集聚区的目标,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我市产业加速发展。

    座谈会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华为、深科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打造建设“一基地三中心”相关情况,提出面临的困难问题,从各自职责和专业角度,积极参与讨论,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措施。

    秦春成充分肯定了各方为推动“一基地三中心”所做出的努力,并协调解决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在讲话中指出,桂林作为连通广西、广东、湖南、贵州四省(区)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交通物流便捷,区位优势明显,辖区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众多,人才资源优势突出,每年有20多万在校学生在桂林就读,可为企业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建设“一基地三中心”有独特优势。同时,建设“一基地三中心”也是推动我市工业振兴和数字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为扎实推进这一工作,市级层面要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统筹“一基地三中心”相关工作,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多方交流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市工信局要牵头做好“一基地三中心”各项规划,明确各功能定位、各方权利责任、各部门职责目标,争取纳入自治区乃至国家“新基建”统筹考虑之中。各相关城区、部门要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不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根据企业需求和各部门实际做好时间表、计划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相关配套项目,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要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围绕“一基地三中心”发展规划,进行重点招商、精准招商,实现补链条、降成本、拓门类、扩产能。教育部门要做好职业学校的规划和建设,不断提升我市职业学校的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积极筹建高职院校,充分满足入驻企业的用工需求,为桂林经济发展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副市长钟洪,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华为中国区数字政府总监林亮,华为广西政企总经理沈秀松;深科技公司副总裁、桂林深科技公司董事长马晓波等参加座谈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