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0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阳朔遇龙农民喜分449万元旅游“大红包”

 

    县镇干部为村民代表发放资源补偿款。

    本报讯(记者景碧锋 通讯员夏立慧文/摄)“我们今天分钱啦!”日前,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的新时代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氢气球高高飘扬,五彩旗迎风飞舞,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舞台上,一沓沓百元大钞整整齐齐地摆在红丝绒布铺就的长桌上,如同小山一样。

    当日上午,2019年度遇龙村委遇龙河景区资源补偿款发放仪式在这里进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遇龙河流经的村落,村民为保护河流两岸的生态环境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遇龙河景区公司从十多年前刚刚成立起,每年就拿出百分之十的利润收入,分给遇龙河流经村落的村民。这是遇龙村委连续第12年享受旅游收益分成,遇龙河景区公司下辖的遇龙村委遇龙桥码头直接受益2875人,金额达到449.96万元,人均达1500元以上,户均最多达12000元。

    仪式上,阳朔县相关领导为遇龙党员筏工志愿服务队授“梦幻遇龙党旗红”旗帜,遇龙村委的遇龙堡村、桥上村、桥背村、西牛塘村4个自然村的村民小组长代表分别上台签领补偿款。

    现场一片忙碌,村民代表熟练地清点金额,分到各村。大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兴奋地交谈着自家的收益和生活情况,对党和政府的乡村振兴战略及旅游惠民政策赞不绝口。“我们今天领了补偿款心里很高兴,遇龙河资源补偿款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收益,我们遇龙村人搞旅游开发,生活改善了。”村民陈土养兴奋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阳朔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保护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2019年,遇龙河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176.8万人次,比2018年增长26.2%;营业额1.33亿元,比2018年增长12.92%,创历史最佳成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